智慧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慧校园 >> 正文
智慧校园的内涵及其意义
  网络

智慧校园的内涵及其意义

1智慧校园的内涵

伴随着物联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不断运用,使我国的高校管理与教学模式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智慧校园”的建设也逐渐的普遍了起来。

智慧校园就是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将高校的管理、教育和生活这几方面赋予智慧,进而使高校能够得到更有效的管理,使教师的工作以及学生的学习变得更加便利。智慧校园主要由以下方面组成:将计算机信息技术与学校的教育、生活相结合;给高校内的教师与学生提供一个方便教育与学习的平台;合理的运用信息平台和智能环境,将高校网络与外界互联网链接,以达到教育资源共享的目的。

2智慧校园的意义

智慧校园能够使高校的教学方式得到改善,使学生更容易理解教师所讲述的知识,拉近了教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与讨论,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还进一步实现了校园的智能化与现代化,使高校能够得到更加有效的管理,确保了在校教师与学生们的安全。

3智慧校园建设的必要性

优化教学方式及环境的要求

随着我国各个领域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社会各界的人才也是变的极度缺乏,而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地方,人们对它的教育条件也是越来越重视,因此高校必须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条件,为学生与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教育环境,抓紧对“智慧校园”的建设,合理的应用现代化的物联网技术,能够使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使教师更加容易对学生进行教育,进而使教师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学习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实现校园生活智慧化的要求

往昔学生在学校里的生活太过于单调,在生活中还很容易碰到一些麻烦,学生们在住校的时候非常的不便,进而导致学生们不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去学习。“智慧校园”的建设,能够使这一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使学生们的生活与学习变得更加便捷,提高师生在高校内的生活质量。

促进校园管理高效化的要求

早先在对高校进行管理的时候,安全事故频发,给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威胁。现如今,随着高校在建设的过程中对物联网技术的普遍应用,大大的提高了校园的安防能力,使在校师生的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彻底改变以往校园的管理模式,使校园管理更加现代化、智能化。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