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在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同时,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网络信息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过去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的答卷,如今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之路面临新的选择,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答好三道“选择题”,继续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答好“小我”与“大我”的选择题,在新赶考路上甘于奉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的八个字,蕴含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真挚而深沉的为民情怀。如何达到“无我”境界?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舍弃“小我”才能更好成就“大我”,只有实现“大我”之后,方能真正做到“无我”。正如时代楷模张桂梅,她是所有学生的“张妈妈”,全心全意付出却不求回报,她也是“小我”。新的时代,我们必须不忘赶考初心,在“小我”与“大我”之间做好选择,心怀人民、甘于奉献,在新赶考路上尽献自己的一份力。


答好“无为”与“有为”的选择题,在新赶考路上敢于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来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的。”事实上,这就是在告诉我们,新时代唯有更多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站出来、动起来,驶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航船方能更快到达彼岸。过去的百年,在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面前,先辈们选择有所作为,更是选择敢于担当,正因如此创造了无数让人惊叹的奇迹。身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临新赶考路上难得机遇的同时却也面临无数严峻挑战,此时,必须汲取百年来敢于斗争的历史经验,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要在“有为”和“无为”的选择中果断选择前者,要坚信惟有在无数未知危机面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方能积蓄砥砺奋进的韧劲,也惟有在困难重重中挺身而出,新赶考之路才可创造出更加伟大的业绩。


答好“守旧”与“破旧”的选择题,在新赶考路上勇于革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中,坚持开拓创新为其中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国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百年来,正是中国一直积极探索、不断开拓,破旧立新、不断改革,才能成为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伟大强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注定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各类问题,这些问题或急、或难、或新、或险,此时此刻,若是守住一尘不变的老方法、只用所谓的“好经验”“常做法”去解决,事情办不成还有可能坏了事情。因此,我们必须走出传统思想的束缚、打破旧有的条条框框,敢于开拓创新,积极破旧立新,在无数敢闯敢试的勇气中汲取奋进力量,如此而来实现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用创新思维推动发展、用创新思维去走好新赶考之路的每一步。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