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培训会
2021年07月08日  

7月5日下午,网络信息处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了由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培训会视频会议。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重要敏感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重要敏感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网络宣传和舆情监控处置。强化重要设施重点对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保障重要网站、系统和平台安全。加强教育数据保护和终端安全保障。全面深入排查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对本单位馆信息系统(网站)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清理非本单位互联网协议地址和域名(双非)信息系统和业务应用脱节、资源长期闲置、运维停止更新的“僵尸”系统。组织网络安全专项监测,并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评估和检查。切实做好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支撑保障。西安交通大学锁志海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薛静教授先后就网络安全进行了培训。


会后,樊相宇校长就会议精神和培训内容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网络安全无小事,能彻底整改并长期坚持,避免在学校各类网站中出现的固定表述错误类问题,确保整改工作不重复进行;第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抓实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教育部规定的重要时期以及学校重大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各相关部门在重要节点期间要加强组织部署,全面排查薄弱环节,按需调整网络防护策略,确保全校网络环境安全平稳运行;第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在政策上对标兄弟院校,补齐短板。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