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卡通 >> 正文
“科技卫士”全力守护校园通信网络服务——通讯运营服务科2022春开工作纪实
 

春季开学又一波疫情突如其来,根据教育厅防控要求再一次实行封闭管理,进行线上教学,我们科室按照学校及网信处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以下工作:


3月14日当天开通教工餐厅晚餐补助功能,为封闭期间教职工就餐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基于人事信息对一卡通数据库中二类卡进行对比,将不合规卡类型重新归类,确保按照卡类别发放补助的准确性,为学校把好第一关。


线上教学方面


3月14日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科长曹阳奔带领全室人员严密关注学生的用网情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协调网络运营商第一时间协调优化网络资源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的开展。此外了解到部分学生反映上网课时网络不稳定,与3月17日连夜为西区十四、十五、十七号公寓增加了汇聚交换机,提升数据交换机传输能力。


主动研判,根据现场网络测试情况,降低了公寓区各AP的发射功率,减少信道之间相互干扰,进一步提升单个宿舍网络信号的稳定性,同时新增用户分组,将优先网络用户及部分无线用户分流使用电信网络信号,有效的缓解了用户集中对带宽造成的压力。


在线上教学期间我部门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研,发现学生用网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存在,我们通过在线消息及推文和面对面告知等形式加大了宣传力度,及时引导学生规范用网。


继续秉承争分夺秒、严谨务实、精致高效的的工作宗旨。积极完成了多个部门因办公室布局或位置调整涉及的办公电话迁移安装工作。


技术支持方面,完成了门禁系统数据于校中心数据库对接,为数据分析提供了基础保障。


春暖花开之际,望疫情随着春天的到来而离我们远去。通讯运营服务科借着春风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调到最严,做好“科技卫士”全力守护校园通讯网络服务。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