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培训讲座
 

9月14日,我校在921教室举办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网络信息处主办,奇安信集团茹毅作了《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威胁暨西译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的讲座。我校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茹毅首先以被电脑操控下的情况展开了网络安全意识的演示,通过《速度与激情8》的小视频,展现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就你有如下的经历吗?引入了推特史诗级漏洞诞生的情况。第二篇主讲了信息安全意识和规范篇,注重了上网安全、办公安全和谨防诈骗。在第三篇,他主讲了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强调了信息安全三要素,即可用性、完整性和机密性。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