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正文
世界5G大会极品黑科技
 

  2019年11月21日,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上有嘉宾大咖们的精彩观点分享,有2万平方米的5G展。绝对的脑洞黑科技,让我们一起集中感受下5G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看看未来5G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社会吧!

  5G远程驾驶:“遥控”2000公里外汽车。5G远程驾驶是5G与自动驾驶技术的融合应用,这也是5G在智慧交通领域的重要应用之一。在世界5G大会展览的中国联通展台,现场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展出的远程驾驶技术。通过5G低时延特性,位于北京展馆现场的驾驶员,可以远程操控2000公里之外重庆测试场地的汽车。虽然远程驾驶算不上新技术,但5G却给它带来了新的生命力,使其可以应用到更加广泛和精细的场景中,将在共享出行、抢险救灾等领域实现商用。

 


  “空间”物流:地下、路面与空中的无人配送。在京东展台,工作人员介绍了京东无人物流仓、无人配送车等应用。京东物流不同层级的无人仓已运营超过70个,实现了实际场景下的规模化应用。未来在5G技术加持下,京东无人仓还将大幅提升智能物流机器人间协同与配合能力,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智能识别、大数据应用等先进技术,为传统工业机器人赋予更加智慧的高度智能。  

 


  还发现了基于5G网络的智能机器人、仿生机械手臂、8K超清视频直播、远程医疗手术等。  

  就像最开始所讲,这次世界5G大会非常集中且全面展现了5G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探索成果,虽然现在仍处于5G商用初期阶段,5G应用尚未普及到日常生活中,但在这样的展会,我们可以提前感受5G将会给日常生活和整个社会带来的变化。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