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服务器托管管理办法
 

西安翻译学院服务器托管管理办法

为促进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加快校内网络信息服务建设,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根据应用范围及用途、学校中心机房的空间容量以及环境负载能力,通过一定的审批程序,提供机架式服务器托管服务。

.信息管理中心的权责

1. 网络管理部提供良好的机房环境,完备的机房设施。

2. 对托管设备负有保管责任,未经委托方许可,不擅自更改托管主机的硬件与软件配置及数据。

3. 网络管理部负责设备物理位置的摆放、IP地址的分配、防火墙端口开放、网段划分、网络流量监控和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网络畅通。

4.如遇紧急情况,例如临时停电,在联系不到托管主机负责人的情况下,可以自行关闭托管服务器。

5. 网络管理部有权在托管服务器上安装网络信息安全监控客户端以及在上联端部署相关安全监控系统。

6. 保留监督托管主机内容的权利,如果托管方发布的信息违反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网络管理部有权关闭托管的主机,直至托管方改善为止。如触犯国家有关法规,将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 委托方的权责

1. 托管部门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西安翻译学院校规校纪,以及网络管理部的管理规定。

2. 托管部门须承诺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服务内容不违反上述规定,不得使用该服务器从事法律法规和学校禁止的活动,包括私自开设代理服务器,使用P2P软件、黑客扫描软件等,尤其是不得发布含有色情、赌博、反动内容的信息以及发送不受欢迎的电子邮件(垃圾邮件)。

3. 托管部门自行解决服务器上所需要的软件版权(许可/使用权)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并负责服务器上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

4. 托管部门人员需在工作时间进入机房对服务器进行维护,维护时保持机房的整洁,规范使用相关辅助设备,不得擅自改变配置和移动设备位置,遇到问题须及时与网络管理部人员联系解决,如委托外校人员维护时,需要出具托管单位的介绍信及维护人的身份证。

5. 为了规范校园网络管理,保障托管服务器的正常运行,最快时间的故障排除和应用服务的恢复,服务器托管部门须提供机器的详细资料,包括:负责人、联系人、服务启动的口令、操作系统类型、硬件基本配置、应用服务、开放端口等,详见附件《西安翻译学院服务器托管申请表》  

6. 委托方自行负责服务器的安全防护、病毒防护以及数据备份  

三、争议解决与不可抗力

1.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网络管理部不承担责任。

2. 由于ISP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的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将由网络管理部负责与运营商联系,及时排除故障。

3.网络管理部保留对本规定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

西安翻译学院服务器托管申请表  

注:请您认真的填写下表,以便与您联系,为您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托管方基本信息栏

所在单位

 

责任人

 

 

手机

                  

联系地址

管理员姓名

 

手机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服务器基本信息栏

项目

配置

备注

品牌型号

规格

尺寸、规格

CPU      

CPU型号及个数

内存

硬盘

网卡

操作系统

托管配件

开放端口

所在机柜

网络管理部填写

IP      

网络管理部填写

域名

带宽

网络管理部填写

所在单位审核意见:

  同意《西安翻译学院服务器托管管理办法》。

领导签名:

单位盖章:      

   期:  

网络管理部审核意见:

 

领导签名:

单位盖章:      

   期:

经 办 人:  

本表一式两份,盖章有效,托管单位、网络管理部各留存一份。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