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网络管理部值班工作制度
  网络管理部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推动学院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特设立网络中心值班制度。

一、网络中心安排每日专人24小时值班,值班时间为每日8:00至次日8:00。

二、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坚持原则,工作认真细致、注重质量、讲求效率、服务热情。

三、网络中心应当在每个月最后一周内安排下一个月的值班工作安排,并予以内部通告。

四、值班人员的主要任务:

1.优先负责网络中心当日的故障报修、业务咨询来电。如有需要,由值班人员统筹安排技术工程师到现场解决。

2.负责安排处置当日出现的紧急重大故障,第一时间通知相关技术人员、相关科室协助处理,通报上级主管领导,并事后书写处置报告。

3.每日的值班人员在次日8:00值班结束之后,必须到网络中心机房巡视机房环境、网络设备、重要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并书写、签到值班记录。如发现预警信息,需要按照《西安翻译学院中心机房管理规定》、《校园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规定》、《西安翻译学院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制度方案进行处置。

五、 值班人员如有突发情况,不能值班工作的话,需要向上级领导申请换班,并落实换班人员安排。

六、凡有下列情形之一,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值班人员及有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1.值班工作脱岗,或者长期无法取得联系;

2.迟报、漏报、瞒报紧急重大情况的;

3.未经核实,上报紧急重大情况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的;

4.在值班后的机房巡视中,未能发现明显的预警信息或者未对明显的预警信息进行记录、报告。

七、值班人员要按时做好交接班工作,当班期间未处理完毕的工作要向接班人交待清楚,确保工作有序连续。

网络管理部

2015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
部门用户
教职员工
学生用户
学校信息化资源